海外投资贸易广州涉外律师唱出新篇章

在政策指引下,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贸易活动。企业走出去,会遇到很多的法律风险。那么,广州涉外律师在跨国贸易过程中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根据以往的国际贸易,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教训。今天,我们引用过去的几大重要的总结,大家引以为戒。

经验和教训

一是环境问题引发的法律风险。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时候,可能对当地的环境污染问题不够重视。另外走出去企业所投资的项目中,有一部分是涉及资源开采、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本身存在较大的环境风险。“很可能涉及到违反投资目标国家环保法律的风险,给项目带来损失。”

二是涉及劳工保护问题。国外劳工标准问题在相关国际公约中被广泛规定。劳工问题将直接关系到走出去企业的生存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通过一个中国全球化智库对走出去企业由法律因素导致失败的样本进行分析,发现有三分之一的投资事件是因为企业对劳工法的忽视或不熟悉引发。林翠珠提醒,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的企业是有更多机会走出去了,但要注意各国法律法规、理念都不一样。“如果企业带着国内固有的思维,在国外可能就会触犯相关法律。”

三是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林翠珠说,虽然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但企业家们存在这个意识的时间还不长。国内有些品牌企业产品,到了国外去投资或贸易的时候,经常遇到一个尴尬的问题就是商标、专利被国外的企业给抢注了,最后迫使在我们国内用了几十年的老名牌,到了国外无法用原有商标,“非常可惜”。

四是合同中对争议解决条款的约定往往没有被重视。最后发生争议了,要跑到国外去诉讼、仲裁,面对陌生的语言、法律体系,还要面对高额的诉讼费、律师费等。由此造成败诉、仲裁结果不理想的例子非常多。

以上,是广州涉外律师针对以往的一些总结。

海外投资贸易广州涉外律师唱出新篇章-精英律师网
广州涉外律师唱出新篇章

如何委托广州涉外律师

涉外律师是一个较小众的法律服务范围,今后随着需求的增多,队伍可能会越来越大。

涉外问题对律师要求非常的高,除了需要熟悉国际法律条款,还需要精通外语,以及一些国家的风土人情。在外语上,听说读写专业词汇要求很高,不能只了解表明意思,还要熟悉引申义等等一些列的知识。

好在广州作为国际贸易较多的城市,已经有了一小众专业的涉外律师,他们专业知识扎实,熟悉国际贸易规范,在涉外案件中长期浸泡,为广州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如果您需要广州涉外律师,请和我们联系,我们会为您安排专业的涉外律师,免去大家的甄别之忧。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650.html

(0)
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下一篇 2021年9月16日

相关推荐

  • 张家港刑事辩护律师:罪轻辩护

    张家港刑事辩护律师:罪轻辩护 有罪辩护,无罪辩护的对称。指的是辩护人对被告人虽然有罪但又应从轻、减轻或免除刑罚的辩护。有罪辩护一般不涉及对定罪的异议,即承认被告人确有该种罪行,只对…

    2021年1月28日
  • 海门刑事辩护律师:罪轻辩护

    海门刑事辩护律师:罪轻辩护 有罪辩护,无罪辩护的对称。指的是辩护人对被告人虽然有罪但又应从轻、减轻或免除刑罚的辩护。有罪辩护一般不涉及对定罪的异议,即承认被告人确有该种罪行,只对量…

    2021年1月28日
  • 现金还款:现金还款可能会被认定为未还款

    标题结论: 借款人若已经用现金进行部分还款,但没有其他证据进行佐证的话,法院可能会判按照借条全数支持出借人的请求。 案情介绍: 朱大能和李雷是朋友关系,某日朱大能以资金困难为由向李…

    2022年4月22日
  • 镇江刑事辩护律师:死刑复核

    刑复核是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复核所遵循的一种特殊审判程序。《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至二百五十一条对死刑复核程序作了原则性规定,有关的司法解释也已将这些规定具体化,为死刑…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