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刑事辩护律师:死刑复核

溧阳刑事辩护律师:死刑复核-精英律师网

溧阳刑事辩护律师:死刑复核

刑复核是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复核所遵循的一种特殊审判程序。《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至二百五十一条对死刑复核程序作了原则性规定,有关的司法解释也已将这些规定具体化,为死刑复核工作提供了较周密的准则。

死刑复核程序是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复查核准所遵循的一种特别审判程序。死刑是剥夺犯罪分子生命的刑罚,是刑法所规定的诸刑种中最严厉的一种,称为极刑。

中国法律一方面把死刑作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有力武器,另一方面又强调严格控制死刑的适用。因此,除在实体法中规定了死刑不适用于未成年人、怀孕妇女等限制性要求外,还在程序法中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规定了一项特别的审查核准程序——死刑复核程序。死刑复核程序是指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报请对死刑有核准权的人民法院审查核准应遵守的步骤、方式和方法,它是一种特别的程序。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503.html

(0)
上一篇 2021年1月28日
下一篇 2021年1月28日

相关推荐

  • 昆山律师解读:打官司录音证据有效的前提有哪些

    法律是铁公无私的,所有程序都讲究证据,法庭讲究公平公正,拿证据说话,拿事实说话,有理有据,法律才能公正。证据有很多种,录音也是法律证据的一种,那么,打官司时,录音证据有效的前提有哪…

    2020年7月30日
  • 宿迁交通律师推荐,一起见证律师张振如何破局

    宿迁交通事故律师推荐,见证律师张振如何破局 交通事故,常常是一瞬间的疏忽,却可能带来长久的困扰。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一位经验丰富、充满信念的律师将会是您最可靠的后盾。张振律师…

    2023年8月7日
  • 头盔涨价10倍售卖,违法吗?

    哄抬头盔价格的行为违法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经营者不得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 (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七)违反法律…

    2020年5月26日
  • 如何寻找专业珠海刑事辩护律师联系方式?

    真正的刑案律师不惧风雨,不畏权势,只为让每一份公正的判决照亮黑暗,让每一个无辜的生命得以清白。资深刑事律师能够深入剖析案情,更能发现隐藏在细节中的真相。 六扇门刑辩主攻重要刑事案件…

    202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