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昆山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精英律师网

昆山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律师会见是指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律师为了解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涉嫌的罪名及有关案件情况,听取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对所指控罪名的意见和辩解理由,从而更好的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更好地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的一种活动。

1、这里的律师会见特指刑事诉讼过程中,律师行使会见权。律师会见权是律师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权利。如果律师在民事诉讼过程中,或者在从事其他非诉讼法律事务中会见当事人的,一般不称“律师会见”而称“会见当事人”。

2、法律设立律师会见制度的目的是为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实现其诉讼权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处于被动地位,特别是那些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其正处于被羁押、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状态,他们在行使自己的诉讼权利时必然受到一定的限制,当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律师与其会见,了解其愿望,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当其权利受到侵害时,可代理其提出申诉、控告,是其实现诉讼权利的有利途径。

3、律师会见的权利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基于委托关系而产生的授权,二是基于律师在刑事诉讼过程中的地位而享有的权利。前者以委托人的权利授权为前提,目的在于弥补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身辩护能力的不足,为其提供法律咨询、代为申请取保候审、代理申诉控告。后者是基于律师在刑事诉讼程序中的地位和作用而由法律赋予的权利。律师通过会见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向其了解涉嫌罪名和相关案件情况,以便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无罪”、“罪轻”的辩护意见,是律师履行辩护人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411.html

(0)
上一篇 2021年1月26日
下一篇 2021年1月26日

相关推荐

  • 宿迁律师张振教您,单位不开离职证明怎么办?看完这篇你全懂

    遇到公司拒绝开具离职证明的情况,让您不知所措吗?宿迁律师张振将为您提供专业的法律指导和解决方案。 案例分析: 小李在某公司工作已经一年,准备离职,但公司拒不开具离职证明,让他十分焦…

    2023年11月24日
  • 太仓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太仓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律师会见是指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律师为了解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涉嫌的罪名及有关案件情况,听取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对所指控罪名的意见和辩解理由,从而更好的为犯…

    2021年1月26日
  • 溧阳刑事辩护律师:无罪辩护

    溧阳刑事辩护律师:无罪辩护 无罪辩护是指被告人和其辩护律师在庭审中为被告人作无罪的辩解,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公诉人得到法院支持,被告人被判决有罪;一个是辩护观点被法院采纳,被告人被…

    2021年1月28日
  • 太仓律师:民间借贷这两种行为是否合法?

    民间借贷是指借款人从公司借款而非银行,这种借款方式一般到款较快,利息较高,过桥资金借贷行为较多,合理的民间借贷国家是支持的,那么如果利息过高,民间借贷能否得到支持呢?太仓律师给大家…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