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无锡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精英律师网

无锡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律师会见是指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律师为了解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涉嫌的罪名及有关案件情况,听取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对所指控罪名的意见和辩解理由,从而更好的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更好地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的一种活动。

1、这里的律师会见特指刑事诉讼过程中,律师行使会见权。律师会见权是律师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权利。如果律师在民事诉讼过程中,或者在从事其他非诉讼法律事务中会见当事人的,一般不称“律师会见”而称“会见当事人”。

2、法律设立律师会见制度的目的是为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实现其诉讼权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处于被动地位,特别是那些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其正处于被羁押、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状态,他们在行使自己的诉讼权利时必然受到一定的限制,当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律师与其会见,了解其愿望,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当其权利受到侵害时,可代理其提出申诉、控告,是其实现诉讼权利的有利途径。

3、律师会见的权利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基于委托关系而产生的授权,二是基于律师在刑事诉讼过程中的地位而享有的权利。前者以委托人的权利授权为前提,目的在于弥补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身辩护能力的不足,为其提供法律咨询、代为申请取保候审、代理申诉控告。后者是基于律师在刑事诉讼程序中的地位和作用而由法律赋予的权利。律师通过会见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向其了解涉嫌罪名和相关案件情况,以便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无罪”、“罪轻”的辩护意见,是律师履行辩护人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409.html

(0)
上一篇 2021年1月26日
下一篇 2021年1月26日

相关推荐

  • 法律解析:《最高院司法拍卖房产司法解释》

    主要内容: 限购地区法拍房一视同仁,同样受限购政策约束,即竞拍者的购房资格必须符合当地的房产项目政策。 颁布时间:2021.12.17 施行时间:2022.01.01 笔者分析: …

    2022年4月22日
  • 头盔涨价10倍售卖,违法吗?

    哄抬头盔价格的行为违法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经营者不得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 (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七)违反法律…

    2020年5月26日
  • 寻求杭州刑事辩护律师的帮助?这里有电话和专业建议!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面临一些无法预料的困境,其中之一就是卷入刑事案件。这可能是人生中最为艰难的时刻之一,但请相信,您并不孤单。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致力于为您提供安慰和支持。我们理…

    2023年12月18日
  • 启东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启东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律师会见是指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律师为了解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涉嫌的罪名及有关案件情况,听取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对所指控罪名的意见和辩解理由,从而更好的为犯…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