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刑事辩护律师:死刑复核

绍兴刑事辩护律师:死刑复核-精英律师网

刑复核是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复核所遵循的一种特殊审判程序。《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至二百五十一条对死刑复核程序作了原则性规定,有关的司法解释也已将这些规定具体化,为死刑复核工作提供了较周密的准则。

死刑复核程序是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复查核准所遵循的一种特别审判程序。死刑是剥夺犯罪分子生命的刑罚,是刑法所规定的诸刑种中最严厉的一种,称为极刑。中国法律一方面把死刑作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有力武器,另一方面又强调严格控制死刑的适用。因此,除在实体法中规定了死刑不适用于未成年人、怀孕妇女等限制性要求外,还在程序法中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规定了一项特别的审查核准程序——死刑复核程序。死刑复核程序是指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报请对死刑有核准权的人民法院审查核准应遵守的步骤、方式和方法,它是一种特别的程序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377.html

(0)
上一篇 2021年1月26日
下一篇 2021年1月26日

相关推荐

  • 昆山刑事辩护律师:死刑复核

    刑复核是人民法院对判处死刑的案件进行复核所遵循的一种特殊审判程序。《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至二百五十一条对死刑复核程序作了原则性规定,有关的司法解释也已将这些规定具体化,为死刑…

    2021年1月26日
  • 刑事辩护律师服务:罪轻辩护

    有罪辩护,无罪辩护的对称。指的是辩护人对被告人虽然有罪但又应从轻、减轻或免除刑罚的辩护。有罪辩护一般不涉及对定罪的异议,即承认被告人确有该种罪行,只对量刑轻重或应否免除刑罚提出辩护…

    2020年12月14日
  • 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北京医疗事故律师

    找一个律师不难,找一个好律师就不那么容易了,如果再找一个好点的北京医疗律师,就相对于来说有点难上加难了。 为什么这样讲那? 医疗事故纠纷的案件流程并不是很复杂,也就几个步骤,一般的…

    2021年9月13日
  • 周末加班双倍工资还是补休?宿迁律师张振为您解析职场疑难

    在职场法律咨询领域,张振律师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刻的法律洞察力,为众多企业和员工解决了复杂的劳动争议。本文将以一个实际案例为出发点,展示张振律师在处理劳动法问题时的专业方法和解决…

    2023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