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律师:小三具有法律风险吗?

小三是个敏感的词,小三插足别人的婚姻,在道德方面已经是受人指责,小三对美满幸福的家庭来说,打击往往是致命的,那做小三有法律风险吗?太仓律师给大家数数小三有哪些风险。
一、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出门就有可能被暴打。
小三街头被暴打的新闻已屡见不鲜,小三每次出门时想必都心惊胆战,如果不小心被原配撞见的话,等待小三的将是一顿暴击!
比如《三十而已》中,小三林有有一次次挑衅原配顾佳不说,还故意到幼儿园找顾佳儿子,触及到了顾佳的底线,最后换来一记耳光,让观众直呼解气!

二、可能涉嫌重婚,有坐牢的风险!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包括登记结婚或者事实婚)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三、男方送给小三的房子、车子,随时有被原配收回的可能。

《三十而已》里,原配顾佳教训小三林有有说“你俩吃过多少次晚餐,开过多少次房,酒店的钱,你租房的钱,他为你花的每一分钱,都是我们的夫妻共同财产,我都有权利要回来!”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婚姻法司法解释一》第十七条之规定: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对夫妻共同财产做重要处理决定,夫妻双方应当平等协商,取得一致意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婚姻家庭案件审理指南》第三章第四条认为:夫妻一方将共有财产赠与他人属于对共有财产的处分,因未经配偶同意,故处分行为无效,赠与人的配偶向人民法院主张返还的,应予支持。 

法院支持原配将丈夫送给小三的财物要回来,这样的案例也不少见。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郎教授把送给空姐的房子又要了回去的经典案例使得很多小三夜不能寐。说不定哪天一觉醒来了,房子突然就没了。“小三”要知道,别人施舍的东西终究不是自己的。

小三不仅具有道德风险,还具有法律风险。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301.html

(0)
上一篇 2020年8月8日
下一篇 2020年8月1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