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律师教你如何辨别刑事案件好律师

遇到案件是件烦恼事,不是遇到争论不下、人情讲不通的事,一般人都不愿意采用法律来调和,法律能帮助人们争回应有的权益,但前提是找到靠谱、专业的好律师,才能使事情更加顺利。如果对律师行业不太熟悉,如何才能辨别自己找的律师是否算的上好律师呢?昆山律师从专业角度剖析,这几个方面更有利于判断自己是否找对了律师。

主业是否为刑事辩护

刑事辩护,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它不仅要求律师有扎实的刑法理论根底,而且要求律师具备缜密的逻辑思维、敏锐的洞察能力、丰富的社会阅历、触类旁通的领悟能力、以及日益积累的实务操作技能,否则,无以具备高度的职业敏感性,无以找准案件辩护的切入点,无以将律师的辩护思想准确传输至被告人,被告人亦无以通过律师的辩护工作巧妙地应对公诉人和法官的提问,从而正确处理好认罪与辩解的关系。

律师对刑事辩护这一领域的爱好与投入,将极大地提升其思考问题的广度和深度,将极大地丰富其辩护的思维视角,将极大地激发其学习、总结经验的潜能,而这,又直接关系到律师辩护的成功与否,因而,将刑事辩护作为其发展方向的律师,其刑辩理论和实务操作技能比一般的律师强得多。相信一句话,术业有专攻,只有专业,才能值得信赖。

  • 看成功案例

优秀的刑事辩护律师,自身经验多,成功案例不会少,能够充分利用其对刑法理论和刑法规则的灵活掌握,辩护观点。具备了这一素质的律师,一般都有过成功辩护的刑事案件。反过来,通过其所经办的案件,来考察其专业素养和办案技能,是不可或缺的。

(三)考量其临场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

任何人都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纰漏,沟通能力则是每一个律师人的基本,刑事辩护律师更是如此。辩护律师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不仅能把其辩护的观点准确地传输给法官和公证人,而且能够充分地利用刑事司法政策与法官讨价还价,为被告人争取更多的自由空间。在挑选律师时,应该充分关注其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

(四)考量其能否吃透案情或者看破一审刑事判决书

吃透案情或者看破一审刑事判决书,是任何一个辩护律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唯有如此,方能把握案件的实质,找准辩护的切入点。

(五)是否发表过专业性的文章

律师在法律类期刊或者报纸上发表专业性的文章,或者出版专著,说明其在这一领域的深入探索和研究,从一定程序上反映了他在这一领域知识的积累与沉淀,有的甚至通过这些学说奠定了他在这一领域的权威。因此,根据其所发表的文章来考察他在这一领域的能力,是可行的。

如何辨别刑事案件好律师,初步可以从上面5个方面来参考。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244.html

(0)
上一篇 2020年7月24日
下一篇 2020年7月25日

相关推荐

  • 太仓刑事辩护律师:无罪辩护

    太仓刑事辩护律师:无罪辩护 无罪辩护是指被告人和其辩护律师在庭审中为被告人作无罪的辩解,结果只有两个:一个是公诉人得到法院支持,被告人被判决有罪;一个是辩护观点被法院采纳,被告人被…

    2021年1月26日
  • 扬州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扬州刑事辩护律师:律师会见 律师会见是指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律师为了解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涉嫌的罪名及有关案件情况,听取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对所指控罪名的意见和辩解理由,从而更好的为犯…

    2021年1月26日
  • 如何选择一位合适的伤残鉴定律师:重要的考虑因素和建议

    在面临身体伤害赔偿案件时,选择一位合适的伤残鉴定律师是至关重要的。一位经验丰富、专业可靠的律师将为您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并确保您得到公正的赔偿。然而,选择一位合适的伤残鉴定律师并不…

    2023年5月16日
  • 拆迁律师:农村户口迁出,还能继承农村宅基地吗?

    生活在农村的农民朋友们应该知道,在农村土地没有确权之前,因为宅基地的事情甚至动了很多手,都是为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农村土地没有确权之前,由于宅基地上的事情甚至动了很多手,这一亩三…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