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延复工期间,企业是否必须支付工资?

许多省市基于当地疫情防控的需要,发布迟延复工通知,一般要求复工不得早于2月9日。迟延复工的七天中,2月8日至9日,原为休息日,迟延复工后仍应为休息日。2月3日至2月7日原为工作日,迟延复工后如何定性,中央层面未作明确,可按各地政府的规定处理。迟延复工通知是地方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第49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42条的授权,采取的疫情防控应急措施。

若当地政府认定为休息日,则该五天内员工正常上班的,应安排补休或支付200%的工资;

若当地政府认定为停工停产期,则按《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12条及人社部《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等,正常支付该期间的工资。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138.html

(0)
上一篇 2020年3月6日
下一篇 2020年3月6日

相关推荐

  • 合肥刑事辩护律师:罪轻辩护

    合肥刑事辩护律师:罪轻辩护 有罪辩护,无罪辩护的对称。指的是辩护人对被告人虽然有罪但又应从轻、减轻或免除刑罚的辩护。有罪辩护一般不涉及对定罪的异议,即承认被告人确有该种罪行,只对量…

    2021年1月28日
  • 南京专业刑事律师解析:敲诈勒索罪的认定与量刑!

    南京专业刑事律师解析:敲诈勒索罪的认定与量刑! 作为南京的专业刑事律师,对于敲诈勒索罪的认定和量刑有着深入的理解。敲诈勒索罪是一种常见的刑事犯罪,涉及到对被害人财产权益的侵犯。下面…

    2024年1月9日
  • 泰州刑事辩护律师:协助报案

    泰州刑事辩护律师:协助报案 对于刑事报案,当事人向警方报案时,陈述不清,证据准备不足,警方对案件认识也有偏差,故而长时间得不到立案。可以委托律师分析案件,确实构成刑事案件的,委托律…

    2021年1月26日
  • 律师咨询免费24小时在线:随时为您解答法律疑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法律问题和疑问。无论是面临个人法律纠纷,还是需要了解法律程序和权益保护,寻求专业的法律咨询是至关重要的。而现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律…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