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识产权律师:知识产权侵权诉讼大有讲究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由于知识产权案件是一个较小的范围,不同于其他案件,最让律师们值得骄傲的是,知识产权案件官司能打到最高院,这是其他案件所不能比拟的。

言归正传,知识产权诉讼有很多讲究,如果选择不当,可能会“一败涂地”,这也是有些新手把官司“打输了”的部分原因。

第一是:证据的收集

不管什么官司,证据是第一位的,知识产权也不例外。在专业律师的帮助下,会很快的收集到证据,诸如权利证书,公告文本,年费票据,授权合同等等。或许一条财务信息收据都能扭转局面。在这一点上,一定找专业的去做。

第二个,我们要起诉谁?

对吧,得有起诉的对象。虽然是为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但是也要考量其中的效益。有时候知识产权侵权会很复杂,起诉谁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题。一些外资,上市企业很好处理,一旦他们侵权,胜诉赔偿都比较顺利,外资比较遵守法律,上市公司考虑股价,会迅速宁事息人。再是一些大企业,然后就是竞品同行。这些都是考量的对象,分析透彻,一击即中。

第三,就是我们去哪里打这个官司?

这种情况下有两个选择,一是被告住所地,一是侵权行为地。这两个怎么选择哪?要考量以下几点:一是所选地方法院会不会有地方保护主义,如若存在就特别麻烦,困难重重,就算胜诉也很难执行;二是所选地方法院对于知识产权审理水平怎么样?有没有丰富的经验。这个选择很简单,知识产权是市场经济的产物,越是发达的地区审理经验越丰富。第三点也至关重要,所选地法官对知识产权案件的观点也很重要,这个可以参照以往案件。

第四:找谁打这个官司

知识产权案件相对于一般的民商事案件,专业性非常的强,要找专业的知识产权律师,或者是律师团队。不要以为自己有法务就能解决了,要看法务业务是否擅长这一块。万一法务确实不擅长知识产权,为了保住饭碗硬着头皮上了,最终败诉受害的还是自己。任何时候,都是术业有专攻。

大概就这么多吧,供大家参考。

发布:精英律师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91lvshi.cn/23.html

(0)
上一篇 2020年1月1日
下一篇 2020年2月11日

相关推荐